萧潇

主剧情向男男生子文,注意避雷

《太子有病》第四十四章:梅花纹

       是夜。


  一支箭羽破空而出,嗖地一声窗纸哗哗碎裂,重重地钉在了墙体之上。


  魏锦佑仍端坐在窗边,身形纹丝不动,只是淡然地伸出手将那支箭羽上夹带的书信取下。


  那纸张入手及滑,随着凌厉的箭羽疾行也未曾破损分毫,可见并非凡品。


  ——京中异变,殿下速归。


  ……


  薛皓独坐在屋檐上,他握着一个小小的郧,郧声如歌如泣,婉转缠绵,音调还未停歇,便有寒锋逼近。


  他垂下眼,瞧着离脖颈处只有三寸距离的剑锋,冷声道:“何事?”


  有一道倩影在他身后立着,那人用黑布掩着面容,愤怒道:“太子妃娘娘,您得殿下恩宠,又有赐婚圣旨傍身,已是万人之上……又何必冒充影四前辈妄图迷惑太子殿下!”


  话音刚落,又是一道黑影落下,迅速捂住了那女人的嘴:“影七,不得冒犯太子妃娘娘!”


  来人正是影六,她把影七往身后一塞,就在薛皓面前跪了下来,双手抱拳赔罪道:“影七年纪尚小,心智稚嫩,才入影卫之列不过三年,不懂规矩,冲撞了太子妃娘娘,还请娘娘恕罪!”


  薛皓没说话,只是状似无意地轻轻摸了摸自己隆起的肚子。


  影六立刻会意,忙夸道:“娘娘腹中的孩子身强体健,一看便是殿下心中至宝,无人能敌!”


  影七气愤道:“贱人!”说着,她又要拔剑,影六一时不察,竟被她的剑锋逼退半步。


  眼瞧着那带着杀意的剑气朝着薛皓而去,影六顿时急地就要扑上去挡,太子妃娘娘腹中还怀着双胎,怎能受此剑!


  可剑锋离薛皓后脑只剩一寸距离时,影六只见眼前残影一闪而过,薛皓竟凭空消失了!


  “这五年来,便是你们俩姐妹护卫太子殿下?”


  影七面上怒意未消,扬声道:“我乃是影督北殷亲自提拔的影卫,武功不输影六姐姐,护卫太子殿下自然是手到擒来,岂容你……”


  她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
  薛皓已无声无息地出现在她背后,一枚毒针扣在他指缝之中,紧紧地贴在影七脖颈的皮肤上,只需再用一寸力道便可以刺破皮肤,让她玉殒香消。


  薛皓:“接着说。”


  影七的身体微微发起抖来,她惊疑不定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
  影六急忙道:“太子妃娘娘,手下留情!”


  薛皓眉眼压低,语气冷沉:“就这点本事,我怎么安心将殿下交给你护卫?”说着,他手中的毒针威胁性地碰了碰影七的肌肤。


  影七被逼的扬起脖颈,她又气又怕,怒道:“我等护卫太子殿下多年,从未失手,对太子殿下更是忠心耿耿,你若是随圣旨嫁与殿下为妃,我自然也认你做半个主子。”


  “但你万万不该冒充影四前辈!”影七竟不惧毒针,刷地转过身,脖颈上的肌肤瞬间被针尖刺破蹦出血珠来,她怒意难消,伸手就要去抓薛皓的衣领,大吼道,“影四前辈是为护卫太子殿下而亡,他是我等影卫的英雄,更是太子殿下的心上人,绝不是你这种宵小之辈可以冒充的!”


  薛皓侧身一躲,避开了她的手,不解道:“你都没见过影四,怎知我不是?”


  影六冲过来夹在二人之中,拦住了愤怒的影七,扭头对薛皓说道:“太子妃娘娘有所不知,此乃我影卫密辛。”


  她的声音冷冷清清,却很容易让人记住:“每位影卫在来到殿下身边之前,都会被影督大人毁其真容,然后在损毁的面容上镌刻一枚太子殿下独有的梅花纹,代表已成为殿下的所有物,此生只效忠殿下一人。”


  “故而每位影卫展现给世人的面容不过都是影督大人所赐的人皮面具。”影六淡淡地说,“我曾见过影四前辈,他与太子妃娘娘的面容相差甚远,更不如娘娘俊美……”


  她话才说了一半,却见薛皓莫名红了脸,顿时疑窦丛生:“太子妃娘娘?”


  薛皓蠕动了一下嘴唇,实在是没想好怎么说,只能偏过头去,用手背掩盖脸上的一抹红晕。


  他身上确实也有这样的一枚梅花纹……


  ……


  “当年影督北殷定然是疼惜你,才没毁去你的脸。”魏锦佑轻轻地抚摸着薛皓的身体,抬起他的一条腿。


  太子殿下尊贵的面容就那么紧紧地贴在了他的大腿内侧,揶揄的目光带着情欲落在他肌肤上那一枚小小的梅花纹上。


  “藏的可真够深……”魏锦佑轻轻地落下一吻在那梅花上,激的薛皓浑身颤抖。


  ……


  薛皓大脑宕机,傻傻地站在原地,他面对着影六和影七这俩姐妹花疑惑的眼神,很快甩了甩脑袋把那混乱的记忆甩出去,干笑了两声:“没、没事,我还有事,先去找太子殿下了……”


  影七怒指薛皓:“你看他连说都说不清,他根本不是影四前辈!”


  影六眼疾手快捂住影七的嘴,在她的嗷嗷叫唤声中一弯腰对薛皓表达歉意,然后迅速一把捞起影六就往后撤:“给我闭嘴,你这个不长心眼的!”


  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36)